不知不觉,已经到了开公众号的第四个年头,又长大了一岁,现在这个年龄,已经早就明白了“为什么问女生年龄很不礼貌”这个小时候懵懵懂懂的问题。

我感觉自己每天内心都有两个小人在打架。

情绪说:你都二十好几的人了,爱情事业都不丰收,不好好保养都长皱纹了,你不惭愧嘛?

理智说:别管别人怎么看,自己开开心心就好了,人生那么短,干嘛迁就别人委屈自己。

去年有次失眠的时候,还把他俩对话记录下来了,个人感觉还挺萌的。

其实我能理解,没有人是容易的,不同阶段的人有不同阶段的苦与甜,跟别人比较没有什么意义,但幸福感(或者说不幸感)就来源于比较,所以人们想要比来比去是天性,怎么比,总能找到让自己痛苦的办法,也总能找到让自己开心一点的理由。

比较没有太多的意义,但本来没意义的事情就很多,就像喝奶茶除了让你长胖以外还有什么意义?但喝下去的瞬间很快乐啊。

其实我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对抗主流,我也没那么大的志气,我明白自己享受了父母给的衣食无忧童年幸福,也要背负起他们的期待和要求,理智上这些都能理解,但人生有太多理性解决不了的问题了,所以反而想情绪化一些,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。

按照正常的写法,生日这一天,应该总结一下今年的收获、成长,记录一下自己的美好时刻,发些美美的照片,写些走心又温暖的感悟。但是我偏不,我的生日啊,我该有特权想什么写什么吧?

于是,我把自己脑海中乱成一团麻的想法,像喝醉酒一样地发在公众号上,也不怕人设崩塌,因为我说是自由自在地写,其实也还有一丝理性在撑着呢,至少,排版不能乱。

作为一个二十好几岁单身女生,不在公众号上写征友帖是我最后的倔强。今年大家给我祝福几乎清一色都是祝素素生日快乐早日脱单,谁让我赶上七夕过生日了呢,这种巧合也不是第一次撞上了,但小的时候没有人care,今年感受强烈到仿佛我已经在一场800米的赛跑里快要不及格了,结束比赛的朋友们都在跑道边干着急。

我究竟是怎么想的呢?其实我没有觉得孤独,我有事在忙,有话想说也能找到人说,不排斥有彼此欣赏的男孩女孩来分享生活,毕竟我们狮子座是有大爱的嘛哈哈,既来之则安之,在没有改变的时候享受生活,在有转机的时候拥抱变化,大概现在就是这种状态了。

这可能是我写得最乱的一篇文章,厚着脸皮先推送了,等我后悔的时候就删掉,假装我加班加得上头了,你们就当无事发生。

但我此时此刻是真的很想发这一篇,因为这种想什么说什么的感觉还是很棒的,我也想在这个相对比较特殊的日子里,向关注我、喜欢我的人展示一下,我内心的想法是怎样的。

虽然琐碎,但贵在真实。